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21-0848/G

主办:大连民族大学

出版:《大连民族大学报》编辑部

主编:周禹辰

返回旧站

往期回顾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铸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赵铸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全会精神。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具体的学习培训工作方案,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纳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干部师生培训重点内容,实现领导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全覆盖。要认真做好理论宣传备课工作,及时把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课堂教学重要内容。要加强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加大校园新闻网络媒体宣传和解读全会精神力度,组织引导教师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不断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赵铸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中抓好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化改革上下硬功夫,重点是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深入转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建设的短板,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高度融合。

                                                      (吴宝宁)